借口

林墨含:诗歌与失人:

你把“穷则独善其身”当作借口

于是把自己囚禁,与世隔绝

几个故乡的电话打来

他们抱怨你的疏于联系

你说“男儿志在四方”

却总是在每时每刻犯着乡愁

北方的乡愁,南方的乡愁,故乡的乡愁

交织成一个破碎的梦

我,这个自卑的诗人

不能道出自己的悲伤

我,这个自负的诗人

要让别人瞧不出我的自卑

我只能说“我很好”

我只能一遍遍地说“抱歉”

当得知生命中的那个女人遭受高血压

所有我标榜的悲伤顿时无足轻重

虽然一无所有

我至少还是他们的孩子

无所谓“贫穷”,无所谓“富贵”

地球就在那里

心就在那里


©林墨含

2013年11月24日 长沙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淺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