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性的呼唤。

疯境:

晚间聊起来,除了相聚的欢愉之情,多是唏嘘。

每每聊及人生,总不负沉重,又是一众书生,百无一用之感便甚上。巡几,总总化为烟酒。热闹之外,让我来说说孤独吧。

该是怎样的时代,人们才失了孤独的权利,如是在茫茫人海中焦头烂额,烦恼顿生。不能离群索居,是一件怎样不幸的事啊。

可是我们每一个人,谁又不是孤独的呢?

看看我们所有的痛苦,哪一件不是因了在荒野间,在尘世中,孑然独行,举目难望,望不到同行的人,亦望不到梦想的彼岸。拥有梦想对于一个孤独的人来说,是苦中之苦、痛中之痛。

可是我们每一个人,谁又是真的孤独呢?

生命浮嚣,蝇营狗苟,且不知前行何方,只道是举步维艰。谁不曾呼朋引伴,酣酣耳热,说些不知所谓,做些不知何云。人生是真正精彩的戏,禁不住一声嘘。

人们告诉我,孤独对人是不好的。魔鬼愿意涉足荒野,凶杀和淫荡得其所哉。可是孤独啊,只对那些闲散和胡思乱想的灵魂才是为害至深,他们在孤独中充满情欲和幻想。这是上帝之爱,也是人类之戒,这是我们真正的忧郁。

在凌晨,我不因人脸的暴政而痛苦,我只因自己而痛苦,如果我不需要睡眠,那么我至少可以得到安宁。我无所求,只不满意,这是一种生自梦幻的力,他敬爱的母亲是无聊。我不满意所有人,也不满意我自己,我想在寂静与孤独中赎回易灭的身躯,品味灵魂的骄傲,不使他无所依靠。

我是孤独豢养的野兽,在奇幻的花园中,每个人都是野兽,被矛盾、虚伪、贪婪、欺骗、幻想、疑惑、简单、善变、好强、无奈、孤独、脆弱、忍让、气忿、复杂、讨厌、嫉妒、阴险、争夺、埋怨、自私、无聊、变态、冒险、好色、善良、博爱、诡辨、能说、空虚、真诚、金钱、伟大、渺小、中庸、可怜、欢乐、痛苦、战争、平安、辉煌、黯淡、得意、怀恨、报复、专横、责难、伤感、怀旧、憧憬、梦想、永恒、死亡豢养。

作为一只野兽,我想,我是没有权利不爱主人的。只是有些时候,我的主人倦了,于是我忽然间,开始享受众生。

好像我就是自由的。

评论
热度(103)

© 淺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